fc2ブログ
SDなど球体関節人形を中心する手作りと旅行の暮らし
澎湖三天兩夜小旅行之交通工具篇
2019-09-26 (木) | 編集 |
好幾年前,看了台電阿凱的FB,就有想去澎湖玩的念頭了,大概今年6月的時候,開始規劃要去澎湖旅行,雖然4到6月有著名的花火節,而且天氣還不會太熱,但是對於澎湖旅行,我有異常的期待,甚至超越出國玩的慎重,不想草草出發,所以查了很多資料,也問了幾位去過澎湖的朋友,最後決定在中秋節後過一週出發。

坐飛機還是坐船也爬了很多文章,評估自己虛弱的身體,容易頭暈的腦子,決定搭飛機前往,至於要搭華信還是立榮,有小小掙扎一下,最後在便利商店的購票機前拋銅板(?)選擇了立榮。

9月21日星期六一早出發,台北下著陰冷的雨,但我不怎麼擔心,因為我已經密切注意澎湖的天氣一整個禮拜啦!我們去的那三天都是晴時有雲的天氣。加上出發前一天,民宿老闆特別傳來風浪預報,告訴我們9月22日要搭船出海那天海上的狀況,更是安心了不少。

我們先搭計程車搭捷運,但出門有點延遲,抵達A1要再改搭北捷會有點來不及,所以到了A1站後,立刻改搭計程車直奔松山機場。雖然是星期六,但國內線報到和行李托運的速度還蠻快的,託運完行李,我們就立刻進了候機室,在候機室吃了順成麵包店的早餐,還巧遇了柯市長,超多人去找他拍照的~XD

班機有一點點延遲,我們搭了接駁車,才發現我們要搭的班機居然是立榮酷企鵝渡假機耶!超可愛的!搭過KITTY機算什麼!搭到酷企鵝機才比較難得吧!雖然下著雨,但是上機前還是要跟酷企鵝合照一下XD

IMG_4235.jpg
(下著雨的機場)

IMG_4236.jpg
(觀光客模式)

DSC_3039.jpg
(台灣本島上空某處,雲還是蠻多的)

IMG_4237.jpg
(安全須知卡上面也有酷企鵝)

機上座位1排是4個座位,比國際線小,但是很舒適。飛機上升到平穩的高度後空服員開始為乘客倒飲料。上一次搭國內線已經是10年前的事情了,這種喝杯飲料,就可以準備降落的光景好懷念。

DSC_3041.jpg
(不是三麗鷗的粉絲,但是搭到酷企鵝機還是很開心)

DSC_3043.jpg
(備品們,我們喝了白葡萄汁和茶)

DSC_3044.jpg
(紙杯上也有酷企鵝,三面的圖案不一樣,我只拍到兩面)

飛機有點搖晃,對一般人來說大概是沒有問題,但是對我有慣性頭痛的人來說,有點不舒服……早知道就先吞個藥了。

DSC_3042.jpg
(澎湖上空,雲很少,太棒哩!)

下了飛機以後,沒有接駁車來接我們,我們要自己從停機坪走到提領行李處,感覺非常新鮮!也多虧了走這幾步路,頭暈的狀況好了許多。拿到行李後,檢查手機,唉呀!民宿安排的司機大哥早就到門口等我們啦!司機大哥開著超大台計程車,是VW的七人座,比常搭的wish還要高一些。大哥一邊開車,一邊幫我們介紹沿途風景,知道我們會租機車自己玩,還幫我們認路,非常親切。

抵達民宿後,因為今天沒有其他住宿客了,老闆讓我們提早check in,簽妥代為安排的機車租賃手續後就讓我們進房了。稍微整理一下行李,換上125的機車,開始了我們的第一天行程!

第一天在澎湖都是機車代步,算是輕鬆,但是太陽很曬,風很大,防曬一定要做足!

第二天是請民宿代訂的出海行程───南方四島+七美行程!帶著民宿老闆幫我們準備了美味的外帶早餐還有小零嘴,我們就奔向遊客中心準備搭船啦!一抵達遊艇公司櫃檯發現手機4通未接來電,原來是我們報到太晚,領隊小哥到處找人啦!倒數第2組報到完成!出發囉!

原本水手大哥要我們坐進船艙吹冷氣比較舒服,也比較不會暈,但是一旦坐進船艙,完全沒有窗戶,位置也窄,其實反而不舒服,開船後我們就改做到甲板船頭處吹海風。

KLVU9490.jpg
(坐船頭「扇海風」,還要學魯夫的坐姿XD)

在船頭吹海風真的非常舒服!而且我們運氣非常好,據說我們抵達澎湖前,風浪太大,已經停航了好多天了,這天能順利出航只能說是「上帝眷顧」。說是風浪不大,但是搖晃顛頗還是一定要的!還好我早有自知之明,從民宿出發前就吃了暈船藥,整個輕鬆自在,還不小心就在船頭就睡著了!

中午抵達七美,我們選擇麼方案是租機車跟著領隊小哥一起環島一週。船公司都已經代訂好了,下船後穗波先生和領隊去領車,我在便利商店門口等他,領隊小哥宣布,自由解散吃完午餐後12:50分再集合出發。

七美的機車據說是本島退役下來的,所以不是太靈光,不過除了吃午餐時,我們把龍頭鎖起來,要再解鎖時卡住,趕緊到隔壁的租車行搬救兵來解決之外,爬坡環島還算可以。

回程也是坐船,這次坐的是2樓的船尾,也是舒服,但是有點聽不到領隊小哥的介紹(小哥雖然站在2樓,但是擴音器在下面)。整體來說船的部分有點小小扣分在於要遮陽就完全看不到風景,因為5月在熱海坐過這種船,

small_IMG_2997.jpg
(5月在日本拍的照片,可以遮陽又可以看到風景的船。也許長程的航行不適用吧?)

之前幾次在淡水也搭過可以遮陽又可以看到風景船,所以有點小小小小的不滿足,但是因為行程和導覽滿分,所以算是瑕不掩瑜XD

第三天的行程也是騎機車行動,上午check out之後還可以繼續使用機車,和民宿老闆約好17:30前把機車騎回民宿,他會再安排計程車載我們去機場。司機大哥非常準時(和接機時同一位司機大哥),讓我們在剛剛好的時間抵達馬公機場,不過我們抵達機場後,同樣因為飛機延遲,多了一些時間買伴手禮,然後就不小心手滑了仙人掌冰心糕啦XD

IMG_4512.jpg
(馬公機場屋頂下會飛的魚,美美的)

IMG_4514.jpg
(漂亮的澎湖意象)

IMG_4515.jpg
(作品說明牌,原來是垃圾再利用的創作)

IMG_4516.jpg
(另一件作品,燈塔,煙火,帆船)

這次我們的座位非常前面,是第2排,而且雖然機身沒有彩繪,但是座位和機上用品還是都有酷企鵝喔!(補拍了一些去程沒拍到的照片XD)

IMG_4511.jpg
(馬公機場的報到櫃台,可愛的酷企鵝與朋友們)

IMG_4513.jpg
(指標也很可愛,跟著酷企鵝回家去)

IMG_4524_201909261141242b2.jpg
(這是回程班機的機艙,也有酷企鵝的枕頭巾)

IMG_4525.jpg
(行李箱貼條也是酷企鵝)

一切都是這麼美好!

直到我搭上回松山的飛機,下了機,轉搭回家的公車,下車後,嘔……我吐了,硬生生的把飛機上拿下來的酷企鵝可愛清潔袋吐好吐滿!本來就是個容易頭暈的體質,去程飛機其實也暈,但是抵達民宿後就好一些了。

第二天要坐船出海玩一整天,所以出發前早早就買好暈車暈船藥,出航前半小時乖乖服用,一整天坐船平安無事。

第三天!想說要回家了,整體的身體狀況也很好,所以沒有在上機前在吃一次暈車暈船藥,空姐開始發飲料就覺得有點怪怪的,趕緊閉上眼睛,不敢看雜誌當然也不敢看手機。下了機,提了行李之後狀況開始有點糟糕,坐上公車開始有嘔吐的感覺,幾度把清潔袋拿出來乾嘔,但都沒有吐出來,過了高公局站,一次乾嘔,感覺食物來到了食道,但沒有出來。下了公速公路,抓緊扶手,告訴自己,就要下車了,我一定可以撐到下車!

一下站,才站在公車站牌邊,立刻從袋子裡再抽出清潔袋,狠狠吐了3大口。啊啊啊啊啊啊!我可愛的酷企鵝度假機清潔袋~~~(還好我還有3個|||)

怕坐計程車會不舒服,所以穗波先生陪著我推著行李箱,慢慢走了2公里回家。吐出來有好多了,我下次搭國內機一定乖乖吃藥。其實國內機沒有那麼搖,是個人體質問題,大家千萬別看了這篇就不搭國內機喔>"<

交通工具就記到這邊,接下來要來寫民宿和景點、美食篇XD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


コメント:
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:
コメント:を投稿する
URL:
コメント:
パスワード:
非公開コメント: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